oakie

【岛凉/ABO】薄雾 10

真人无关,有锅都是我的锅…
----------------------------------------------------------------


“我不知道,”中岛的声音闷闷的听不太清,他松开搂着山田的手,少了热源,山田被冷得浑身发颤,“我是喜欢你的,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喜欢和你期待的,是不是一样的。”

山田从中岛身上下来,回到刚才的坐姿,手上因为中岛说话而沾染上的热气接触到冷空气,潮湿得令人不爽。

“我喜欢你,我特别想要你成为我的伴侣,希望你能成为我的家人,”中岛稍微侧身,正对着山田,看着他的眼睛,“就像这段日子一样,我过得真的很开心。但是…”

“但是跟我是被你永久标记过的omega有关系,更跟mayu有关系…是吗?”山田躲避着他的眼神,头放在膝盖上转向另一边不看他,声音听着很遥远。

“对,从你回来,我对你抑制不住的想亲近的情绪,你也知道这里面不可否认一定是有标记过后信息素的吸引的,”中岛一边想一边说着,他刚刚接受的信息太多了,脑子还是很糊涂的状态,“你是我的omega,你的腺体上有属于我的印记,mayu是我们两个人的儿子。你说你不希望我喜欢你是因为责任因为孩子因为标记,可这一切都发生在我标记你过后啊,为什么非得把这些排除在外呢?即使我是因为这些而对你产生的情愫那又能怎样呢?现在我对你是喜欢的,原因太多了,又怎么能牵扯得清楚呢?我喜欢你了,因为什么真的重要吗?”

“如果那天晚上是别人呢?如果另一个人带着孩子来找你呢?” 山田声音有些微的颤抖,几不可闻。

“哪儿有那么多如果。”

“如果就是有呢?你回答我!”山田声音突然拔高。

“……”

“呵,”中岛稍顿一秒,就听到山田冷哼一声,“你也会这样喜欢他的不是吗?既然这样,我们也没必要多说了。”

“你别这么固执行不行,这世上哪儿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喜欢和爱,你跟我都很早就知道了不是吗?现在硬要纠结这些到底有什么用?”中岛搓着脸无力地说。

“所以呢?我就该这样跟你结婚?扮演一个谁都可以的角色?”山田突然站起来转过身,中岛这才看见他早已泪流满面,豆大的泪珠从红红的大眼睛里滚出滑下脸颊,看着像个精致易碎的瓷娃娃,心疼得中岛想揽他入怀,山田大力打掉他的手,“别碰我!中岛裕翔!我告诉你,如果不是真心喜欢我,我还没贱到嫁给一个因为我给他生了孩子才喜欢我的人的程度!”说完就往外走。

“那你想怎么样?”中岛赶上去拉他。

“你放开我!”山田挣扎开来,“我要怎么样跟你有什么关系?孩子我会带走的,这次我不会再回来打扰你了,不用担心!”

“这也是我的孩子!你凭什么说带走就带走!”两个人纠缠着。

“中岛先生糊涂了,mayu他是我的孩子!你凭什么管我带不带我孩子走?我要的你给不了我,我凭什么要留在这儿委屈将就!”

“是啊!你多不会将就我怎么不知道!”中岛追到客厅,抓他的手腕,“有舞台了不行,非得要站在舞台最耀眼的地方!喜欢不行,非得单纯就是因为你喜欢你!是啊,你多棒啊!你想要怎样就一定得怎么样啊?山田凉介,这么多年,你还是一尘不变的…”

“啪!”山田反手一巴掌大力扇在了中岛脸上,打得两个人都傻了。

“对…对不起啊…”山田抽泣着,小心翼翼地说着想上前看看他的脸。

“爸爸爸爸你们回来了为什么不陪我!”mayu一脸兴高采烈地开门进来,后面跟着气喘吁吁追着他的Danson,两个人看见这边屋子里的情绪都诧异地长大了嘴。

“爸爸你怎么了啊?”mayu迅速跑到山田身边,疑惑地望着满脸是泪的山田,“为什么哭了呀?”

“…”山田说不出说话,看见自己这个宝贝,心里的委屈心痛更浓,本来已经开始平静的眼睛又是一酸,泪意更浓。

mayu只好转头看还呆站着的中岛,微皱起来的眉头更小芋头如出一辙,“爸爸你脸怎么红了?你们打架了吗?你把小爸爸打哭了?”

“没有,”中岛开口才发现自己嗓子沙哑得不行,“爸爸们没有打架,只是在讨论一些事情。”他刚想抱抱孩子,mayu就被山田敏捷地护在了身后。

“我先回去了。”山田拉着mayu头也不回地出了门,中岛想追被已经在一旁看了好一会儿的Danson挡住了路。

“痛…”被连拉带拽从那个门走进这个门的mayu小心轻声呼着痛,山田连忙松开紧紧扣着他胳膊的手,翻开衣袖看着白嫩皮肤上那刺眼的红印心疼地给印子吹起,“疼不疼啊,是爸爸不好啊…”沙哑得不像话的声音,没吹两口就有两大滴泪水打在mayu的胳膊上。

“不疼不疼,”mayu连忙笨手笨脚替他抹去脸上的眼泪,学着大人哄他那样轻拍着山田,“爸爸你别哭了,给你巧克力吃好不好?”

“我没事宝贝,”山田柔声问他,“mayu喜欢意大利吗?”

“喜欢呀!”小孩子的声音清亮透明。

“那我们搬回去住好不好?”

“好呀好呀!”mayu眼睛瞬间亮了起来,“我特别想邻居的Doris一家,还有Danson的爸爸妈妈,养狗狗的uncle John…”他掰着手指头兴高采烈地一个个数着,突然想起来什么,“爸爸爸爸,那Charlie跟我们一起去吗?”

“他不去,”山田把孩子佣进怀里,轻轻在额发上吻着,“他不会跟我们一起回去,以后也不会跟我们一起住了。”

“那…我还能再见到他吗?就像见爷爷奶奶和姑姑们一样。”

“可以的,”山田努力压制着情绪,“当然可以,总会有机会见面的。但是mayu不会介意吗?才刚刚见到Charlie。”

“不会啊!”mayu歪头认真想了一下,“我只要跟着爸爸就可以了。能亲眼见到Charlie我已经很开心了!Danson说好好相遇离别都是人们要学会做的事情。可是爸爸,为什么突然要回去呢?我觉得日本也挺好的啊。”

“因为爸爸太害怕了,爸爸是胆小鬼…”山田觉得泪水像洪水冲破了河堤一样,看着跟那人相似的眉眼,终于无所顾忌抱着孩子号啕大哭起来。

这边屋内,两个男人之间气氛警紧张。

“你干什么挡住我?”该死,他厌恶这种要仰着脖子跟他讲话的感觉!

“山田先生看着不是很想知道中岛先生跟着的感觉呢。”Danson脸上不再带着笑,高大精壮的男人低头俯视,压迫感剧增。

“你很讨厌你知道吗?你到底想干什么?”

“我是你的对手,第一次见面我跟你说过,” Danson认真地说着,“我喜欢山田先生,从我16岁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喜欢上他了。他是我见过最善良坚强美好的人了。我从16岁开始,每天想的就是怎么才能拥有他,怎么才能好好保护他…”

“说完了吗?”这种别的男人在你面前光明正大地倾诉对你的人不加掩饰的好感真的让人很不爽,他烦躁地打断滔滔不绝的人。

“…我比你高比你壮比你年轻今后很可能赚钱也会比你多,在这样的竞争里我并不认为我会输。”Danson不慌不忙地说完自己想说的,满意地看着中岛的脸黑下来。

“是吗朋友?”中岛语气里的寒意逼人,“你就算哪哪都比我好,不好意思啊,山田凉介已经是我永久标记的omega了。他这一辈子,都只会是我一个人的!”

“呎…”Danson发出一声嘲讽的嗤笑,“可别说得这么绝对。”

“你什么意思?”

“忘了我来日本是做什么的吗?中岛先生,我是生物工程的学生,我在的跨国合作实验小组,主要研究omega的抑制药剂及相关。经过长时间的动物和人类实验,我们研究出了一款新型药剂。它的主要用途,”他微微一笑,“就是帮助omega清理永久标记用的。更何况很久以前山田先生就替我试过药,效果还不错,所以现在彻底清洗不过是服用长短问题罢了。”他再上前一步,在中岛耳边轻轻说,“我从认识山田开始就在努力的事情,终于算是有个结果了,真好不是吗?”

“不…不可能吧…那那是…永久标记啊…”

“中岛先生,”Danson看着傻掉了的中岛声音里都充满了愉悦,“科技发展到这个地步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而且,本来,就没有什么应该是非谁不可的。”



男星中岛裕翔和前爱豆山田凉介的爆炸新闻还传得沸沸扬扬,网路上研究他究竟跟谁是一对,究竟是上是下,究竟是怎么样的ABO关系也正讨论得火热。报社媒体每天都在围追堵截,缠着事务所讨个说法的时候。在这当口,一个阴雨缠绵的早晨,不少人在机场目击了山田凉介跟那名金发外籍男子带着孩子出现在东京机场,有说有笑,一起乘上了同一班直飞意大利的飞机。事出突然,倒是没有受到狗仔围堵,事务所连出来解释一下都不用,这次连环爆炸新闻事件被当作年度乌龙,在其他更让人乍舌的新鲜八卦里逐渐被隐去。

两个月后,由五个国家科研人员一同发明研制的omega标记药用清洁剂正式推出,在各国医院开始推广使用,轰动世界,这是ABO世界里医学上的重大突破,也是ABO迈向第二性征平等的一大步。


几个月后中岛裕翔靠着一部跟往日形象大不同的映画又再次被热议,深邃忧郁的眼神俘获了众多跨年龄层观众的心。日子慢慢划过,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那个冬季里的故事随着积雪融化,就像梦一场。有些人好像从来没出现过,有些话好像从来没听过。

中岛变得很忙,很忙。偶尔有假期,不再回冷清的公寓。中岛妈妈乐得儿子总是回家来住,更让她开心的事情,是顽固的孩子现在总算是松了口,她一闲下来就开始联络小姐妹们搜集各种女生的资料,就着儿子的日程慢慢着手准备相亲的相关事宜。

薄雾未散,东京街头又开始飘雪,日子少了谁不是一样过呢…

评论(4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