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岛凉】中岛家小事件记录

五月…五月…五月… 

 

这个五月的开始有点讨厌…

 

又到了换季的时候,家里三个小孩两个大人的衣服全部都得换季。一堆衣服取出来一堆衣服放进去,看着简单,却最是累人。厚重的棉被也要搬出来用阳光杀杀菌搬进储物柜里收收好。

 

家里的装饰也得换,得换掉冬天时候用的红色和白色的小饰品,用更明亮温暖的颜色来预备夏天。这些整理的工作山田一向不放心放手给别人做,他心里有自己的精准的全盘打算,要是有了帮手在一边帮忙反而像是给他添乱让他发狂。

 

今年不知道怎么了,看似阳光充足的午后总是要下上一两次小雨,老三做的晴天娃娃挂在屋子里的各种角落面朝窗户看雨景。洗了的衣服总不能及时干,几个小孩回到家的衣服上总是沾着泥点或者污渍很是难清理。

 

老二生物课作业养的小番茄不过是被这群孩子关心了两天,晾在阳台上干得枯成一团,总是山田自己不忍心换盆换土浇水施肥终是抢救了过来,现在好好地在厨房干燥的角落里慢慢长,最近不知道怎么地长了小虫子。山田这两天都在想根治的办法,焦头烂额。

 

早上刚刚把该去幼稚园的送去幼稚园,该去小学的送进小学,去了趟市场买菜采购,等驱车到家已经是将近十点了。进屋把东西放下,倒了杯水刚坐下想休息一会儿,老大班主任的电话就接了进来。等再跑了一来回把他落在家里的科学作业模型送去学校,到家已经十一点了的山田也懒得给自己做什么吃的,摊在沙发上吃了两口便利店买的饭团。嚼着嚼着就没了胃口丢到一边,拍拍手跳起来干活。

 

扫地、吸尘、擦拭、整理、归位、

 

把最后一只玩具丢回玩具箱的时候,山田的火气已经上到了一个新高度。

 

小孩子真的是怎么说也说不听!玩完玩具要放回去有多难?自己已经不下一次跟他们强调过了!今天回来必须认真教育一下!下午的零食取消!取消!草莓蛋糕不给吃了!

 

想到这里,立马跑去给自己切了一块过来填肚子,都不给了我自己吃!

 

对了…他也一样!晚上的啤酒不给喝!一天到晚就知道在他教育小孩的时候捣乱!搞得孩子现在都害怕他这个“凶爸爸”,倒让他成了好人!

 

不自觉地吃了三人份的蛋糕,山田惊觉吃多了,看来明天早上得去上堂搏击课来消耗一下过度吸收的卡路里。

 

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终于是完成了一楼的打扫,整理着二楼书房的时候,山田由衷地发出了每日一问:为什么当初要买小别墅?为什么要两层?打扫很累人的啊知不知道?

 

下午两点半,终于是完成了打扫工作,才想起来衣服还没洗。转身下楼,先是把洗衣篓里的脏衣服拿出来整归分类,泡水的泡水,装袋的装袋,第一批先把纯色的衣服丢进了洗衣机,这才发现家里的洗衣液不剩多少了,要记下来才行。



把衣服处理完,山田迫不及待地洗了个短暂快速的澡,浑身汗唧唧地他觉得难受极了。



洗完澡换了干净的居家服,吹完头发思考一会儿的晚餐食谱。

 

“叮咚!”

 

这个时间,山田望望墙上的钟,四点过一点,老三的娃娃车都没有这么早过来,会是什么人来啊?这两天并没有在网上买什么东西,不应该有快递啊。

 

一边想着一边往门口走,路过镜子还不忘整理自己凌乱的头发。

 

“叮咚叮咚!”

 

门外的人有些不耐烦地快速按着门铃打断了玄关处的自恋现场,有些不好意思导致想也没想就嗯开了门。

 

比人先出现的是一束素色纸包装的鸢尾,蓝紫色的花朵被仔细修剪,剪去了绿色的叶子部分,搭配着白色的星点和染白的枯枝,好看极了。



是上礼拜看综艺节目时候无意夸赞过的样子。



拿着花束的手上戴着跟自己同款的朴素指环,花后是个穿着Kiton戴着长方形厚金边眼镜的男人,一脸笑意,眼里的星光就好像那年阳光下自己爱上的十七岁少年一样。



“生日快乐,我的宝贝。”

 

 

 

 

 

 

 

 

 

 

 

 

 

 

 




 

“亲爱的,你还要多久?。”

 

“很快很快啦!眼线已经画好了,弄弄发型就好啦!两分钟就好!”

 

沙发上的人悠闲地翻阅着手里的资料,不负年轻时的着急忙荒。

 

十年的时间教会了中岛先生很多的东西,例如七点的晚餐要几点开始等才不会迟到。

 


评论(11)

热度(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