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岛凉】格子衬衫



“同学。”

中岛裕翔推推大黑框眼镜,抱紧手里的课本在熙攘的人群里小心翼翼地走着,快到期末了,学校里的人突然多了好多。

“同学~”

要不然今天回宿舍自己煮泡面吃就行了吧,这么多人,食堂应该也没有什么位置的。

“同学…”

还是去便利店买个饭团就好?这样下午能在图书馆呆上一下午。哎呀,还是算了,图书馆里也是突然多了很多人,昨天去的时候好多位置都被占了。

“同学!”

中岛感觉到一股拉力,顺着力量回头,看见一个染着黄毛戴着耳钉的轻浮男子,四下望望,指指自己,“那个…你在叫我吗?”

“拜托,我从下课出来就一直在叫你啊!”那个男生语气里带着一丝不满,让中岛觉得很是不好意思。

“对…对不起啊…有什么事吗?”中岛低着头认真地道歉,主要是因为学校里真的不经常有人跟自己说话啊。

“没关系没关系,”那个男生自来熟地拍拍他的手臂,“你好呀,我是跟你同班的山田凉介!”

“你…你好啊…我是中岛裕翔…哎…”中岛拘谨地打着招呼,想跟他握握手,但是两只手抱着东西,换过来换过去,怎么都不好,一时不知道怎么办,显得很是滑稽。

“哈哈哈,我来拿,我正好就是需要复习这一科的,”山田顺手拿过一摞书,中岛还在惊讶他小小个子却拥有的壮硕手臂,已经被他拽着往前走,“今天就是想麻烦中岛同学替我补补课,马上就要期末了,可以吗可以吗?来来来,我请你吃午饭!”

“好…可…可以啊…哎…哎呀,同学你慢点…”

“那个…”中岛裕翔坐在汉堡店里,盯着自己面前的餐盘里堆着的食物,为难地看看对面只是吸溜可乐的人,“同学,你买得是不是太多了呀?”

“不会呀,你这么大个个子,我相信你吃得完的,我吃饱了,你慢慢吃嘛。”那个人捧着脸笑嘻嘻地说,“还有啊,不要总是同学同学的了嘛,中岛你试着喊我山田就行了。”

“山田君…”中岛揉着吃撑了的肚子坐在咖啡店里,无语地看着对面的人解决掉了一大盘草莓冰淇淋松饼,“你不是吃饱了吗?“

“甜品嘛~也不占肚子呀。”那人满足地舔舔嘴角,中岛感觉他有些像外婆家养的大花猫,“好了,所以中岛你算是答应替我补课了吗?作为回报,我会一直请你吃饭的!”

“当…当然可以啊,”中岛还是不太习惯跟热情的人交流,声音还是怯怯的,每次弱弱地开口,到最后声音又低下去,“不用那么客气的…”

“礼数还是要的,”山田拿过一本书,“那就从物理开始吧!”

“哦哦,好,山田君你是哪些章节比较薄弱呢?”

“呃…”山田为难地挠挠头,努力想了一下的样子,“你能从头开始说吗?我这学期没怎么去上过课。”

“…”

“…所以,这些就是第七课的重点了,我那里有一些做过的习题。如果山田君要的话…”说到课业上的事情,中岛就自信多了,连声音都放得开多了,他向山田推推用三色马克笔勾画过的课本,一抬头,就看见那人已经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睡颜沉静,粉唇微张,仔细看,有几丝口水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

回去的路上中岛才从山田那儿知道他们两个的课表其实都是一样的,只是山田不怎么来上课罢了,所以中岛才会没见过他,不过即使是经常来上课的,中岛自己也是不见得会记得的。

“考得再不好也总不能挂科嘛。”山田笑着说。然后从那天开始就跟着中岛上课下课,缠着他给自己补课。不是很懂拒绝的中岛安慰着自己,虽然这个学生总是会睡过去,但是至少自己不用每天自己吃饭,也不用发愁去哪里找僻静适合读书的地方了啊,也挺好的…

“yuto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山田已经擅自改了称呼,“你有什么特别喜欢的电影吗?”

“有…挺多的…”中岛看着今天替他准备的资料,但是也知道没吃完蛋糕之前他是不会读书的,熟络一些后,他还是能跟山田聊些非学业上的东西的。

“…那歌手呢?”

“很多啊…”

“那你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山田看着对面的中岛脸慢慢红起来,兴奋地挤过去。

“你不会是不喜欢女生吧!”

“不是啦!山田君你在乱说什么啊!”中岛脸更红了,慌张捂住山田的嘴,“只是这样讨论很奇怪诶…”

“好吧,那你总该有幻想过就是梦中情人之类是什么样的嘛?别装了,作为男生总会有想过的!”

中岛苦恼地想了想,可是他真的没想过啊…胡乱说着,“可能就是黑色长发,白白的,可爱的,穿着白衬衫…之类的…吧…”

“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知道白衬衫,我以为你会说格子衬衫之类的呢!”山田笑开了来,扯扯中岛身上每天穿着的各式各样的格子衫。

“格子衫有什么不好的…”中岛推推眼镜,小声嘟囔,看山田笑个没完了,只能把资料往他面前一滩,“吃完了过来读书!”

工程系的考试比别的学院要早一些,所以被布置成考场的大礼堂前并没有特别多学生,中岛检查了一下自己的文具袋,铅笔,橡皮,水笔,直尺,量角器,圆规,计算机,准考证,都带齐了。他又低头看看表,马上就要到考试时间了,但是山田还没有来,打他的电话也没人接,中岛焦急地原地打转。

“那个…”他终于鼓起勇气问了旁边记忆里山田来上课时打过招呼的同学,“请问你知道山田君怎么还没来吗?”

“啊!中岛君啊,山田为什么要来考我们系的考试啊?”那人穿着理科男生标配格子衫,也是个自来熟,搭着中岛的肩膀,“行啊中岛君,平时不声不响的,居然泡到了音乐系的系草啊,厉害了!我说你平时也不要那么高冷,偶尔跟我们交流交流嘛,你知道你跟山田出双入对之后有多少男生女生伤心吗?哎呀,你也真是幸运,能让那种级别的天天来陪你上课自习吃饭…”

中岛完全傻住了,后面的话也没怎么听清,愣愣地跟着人群走进考场,集中精神答完了卷子,提前交了卷子,然后再愣愣地走出了考场。

走出来之后山田的电话打了过来,“不好意思啊,yuto,我昨天有些事情睡太晚了,刚刚没起呢还~”

“你在哪儿?”中岛问他。

“诶?yuto你找我有事吗?我正好也有事情找你诶,你现在可不可以过来音乐系学院这边三楼的音乐教室?”

“好,你等着。”中岛裕翔干净利落地挂了电话,抬腿就跑了出去。

到了山田说的地方,只有一间教室的门是虚掩着的,中岛走过去推开门,就看见山田挂在一个褐色短发的男生身上揉他的头,姿势亲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心里就是不爽,走过去把山田从那人身上扒下来,拽到自己身边,态度强硬,“山田,我有事找你!”

“啊!yuto你来啦?”山田一脸惊喜,“好快!你先别说,我有事要先说!”然后他转头去赶那个男生,“keito你先出去。”那男生听话地往外走,对着中岛友善地笑笑挥手,收到不友善的眼神自觉无趣地转为挠挠头。

山田拉着中岛把他摁在小舞台下的唯一一把沙发椅上,有些局促地说,“那个,无论你有什么话,现在先别说,等我弄完再说听到没有?”虽然中岛心里有诸多疑问,还是好脾气地点点头顺着他。

山田看他听话,放心地跑开了。中岛正纳闷,教室里突然陷入一片黑暗,中岛刚按住快冲出口的惊呼,眼前小舞台上的灯光亮起,山田坐在舞台中央的巴凳上,抱着一只木吉他,缓缓开口,

“He kinda looks a little ordinary

But no, he’s kinda shy

A little work and I think that I could easily change his mind

Give him a wing, romantic play

I start to break him down

You know I had an atrifcoo ‘cause it wanna leave it all no”

山田的声音就这样传进中岛的耳朵里,他呆呆地听着,眼镜盯着舞台上的山田,他头发染回了黑色,刘海乖顺地搭在额头上,没了平日的轻浮张扬,穿着简单的白色衬衫黑色长裤,看着自己笑,认真地唱着歌。

他好…漂亮,中岛知道自己的形容很怪,但是作为一个理科男,这真的是他唯一能想到的形容了。他以前都没有注意过,山田真的,太耀眼了。

“Tell me how long until you say you love me

Tell me how long until you say you’re mine

Call me morning, noon or night

I make it rain or shine

Tell me how long until you say you’re mine”

中岛傻傻地听着,他这是,在告白?

“I really like the differences you bring when you arrive

You didn't take an action so fast and baby that’s alright

It’ll be our secret, keep it under lock and key

But when I say I love you

You really have to promise me the same ”

中岛继续傻傻地看着山田慢慢起身,走下台,站在自己的面前。他放下吉他,把自己拉起来,中岛听见自己本来就砰砰直跳的心,跳动得更加夸张,砰砰…砰砰…

“Tell me how long until you say you love me

Tell me how long until you say you’re mine”

“你真好看…”完全是无意识的,中岛看着唱完后认真看着自己的人痴痴地说。

“扑哧,”山田被逗笑了,“那…你喜欢吗?”

“喜欢的。”中岛继续痴痴地回答。

“傻子。”山田看着他那副样子,倒是被说得有点害羞了,笑骂着他。

“不对,”中岛反应过来,觉得丢脸,但是也没忘记自己过来的目的,“你为什么骗我说你是我们系的?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山田完全没有听到自己谎言被拆穿的慌张,好整以暇地看着越说越有些害羞的人。

“还有,他们都说,都说我们俩是一对…”中岛说完,自己倒是真觉得不好意思,心说本来是来兴师问罪的,怎么变成这么个局面。

“那,你说,咱俩算不算一对呢?嗯?”山田手指在中岛衬衣上打圈圈,挑起眼睛看他,尾音听得中岛一颤。

“可是…可是你骗我了…我挺生气的…”他这个样子实在太具有…诱惑力了,中岛不敢看他,慌张地看着别的地方支吾着。

“那,我这样跟你道歉好不好?”话音刚落,中岛感觉自己唇上一软。

嗯…好甜…

“那我还是有些生气,怎么办?”中岛看着面前偷袭了自己,结果却脸红了的人,舔舔唇角,喃喃问到。

“…那你还想怎样嘛!”山田有些气结,天啊,这榆木脑袋不会还不开窍吧。“唔…”

“要这样。”中岛扣着山田的腰,低头吻上他的唇,一回生二回熟,无师自通地摸清了些门道,压榨着山田口中的空气,知道他满脸泛红才肯放手。

山田软在他怀里瞪他,自己是不是被骗了…

“那现在你觉得我们算一对了吗?”山田揪着他扣子问。

“…嗯!”

“那你还怪我骗你吗?”

“…不怪。”

“那我能丢掉你的那些格子衬衫吗?”

“… …你要真不喜欢的话,可以啊…”

“老大,你那些衣服我都看得视觉疲劳了。”山田想着这两个月在理科学院里看过的格子衬衫,不禁打了个寒颤,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对了!你今天早上为什么我打了五通电话才接!?”

“我在考试啊…”

“哈?那你是今天早上知道我不是你们学院学生的吗?”

“对啊。”

“啊?那有没有影响你考试?”山田焦急地问,第一次看到这人还是在他们学院表彰名单里呢,这几个月也足够知道他多在乎成绩了。

“还好,没怎么影响,只是早上有些惊讶而已…”

“KEITO!!!”山田朝屋外大喊,“你跟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搞到了他的课表但是没告诉我他今天考试啊?!你给我进来我要打死你!!!”

“别激动啊…”中岛连忙稳住怀里准备暴走的人,“都说没怎么影响了啊… 他是谁啊?”

“那就好那就好,”山田又恢复一脸乖巧的样子,“他是我同学啊…”

“…你跟你同学都这么…熟吗?”

山田笑眼弯弯地看着眼前眼神有些暗淡的人啊,踮起脚尖在他唇上一戳,“你吃醋啦?唔…”

恼羞成怒的人堵住他的唇,香津浓滑在缠绕的舌间摩挲,鼻尖飘过他身上的清香气息,在山田觉得自己快要窒息的时候,那个木纳的人放开他,一本正经地看着他,“以后你不许再跟别的男生,不对,别的任何人有身体接触了,听到没有?”

“好好好…”山田喘着气应着,理科男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啊…

“对了。”中岛突然开口,山田抬头看他,只见他认真地盯着自己的眼睛,低沉的嗓音说得山田心醉,

“I love you and I'm yours now, Ryosuke."


















#知念格子酱的点梗,不知道能不能勉强算是治愈小甜饼呢,希望你能喜欢#

另外,虽然觉得不会啦,但是还是提醒好孩子如果告白的话不要用这首歌啦,因为我自己是很喜欢它的节奏,然后它第一段词也的确蛮切合设定的,但是我后面的词是自己有改动的,原曲有特定性,不是蛮适合告白的哦。

最后,我好像真的不适合写短篇(///▽///)

评论(13)

热度(15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