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akie

【岛凉//ABO】薄雾 08下

眼睛都快瞎了楞是没研究出来哪里违规了,再试一次…

山田这个样子哪里还能送Danson去上学,反而要麻烦人家把孩子送回来。满怀歉意地打了电话,山田躺回床上,一脚把偷笑着的某人踹下了床。中岛也不生气,乐呵呵地主动揽了去楼下接孩子的活。

大的搞不定,中岛决定先搞定小的。一身柑橘味也不加修饰地从黑着张脸的外国友人手里接过孩子,心情很好的强行拥抱了一下送他上车。

回过头来跟自己儿子谈心,“mayu小爸爸又跟你讲过白雪公主吗?”

“有啊,很久很久以前…”

“嗯嗯,我知道这个故事。你记得里面有个狠毒的后妈吗?”

“知道啊,好坏的。”“那如果小爸爸跟不是爸爸的人结婚的话,你就会有个后爸爸了,很不好的哦。”

“哈哈哈哈,才不会呢。Danson的爸爸就是后爸爸,对他可好了。Danson说好的后爸爸会比亲爸爸更疼人的。”

“…”中岛无语地看着一蹦一跳走上前去的崽崽,有一种想哭的冲动。一个二个怎么都这么不听话啊…你们会失去本宝宝的。

幸好虽然目的不纯,但来了东京当交换生,Danson的课程还是挺紧张的,山田家他一个礼拜顶多来上一两次,中岛略微放心地全心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里。

幼稚园的电话打进来的时候,山田正骑坐在中岛身上被迫自己动着。角色的原因中岛特意去做了美黑,胡子已经蓄到了理想的长度,加上蓬松的头发,整个人的感觉就像是个人流浪汉。他用扎人的毛发调戏着山田,逗着他喊叔叔,玩儿得不亦乐乎。在冲刺的当口,没人有空去理会震动的手机。等山田把气喘匀了把手机勾过来一看上面好几个未接来电吓得身子一下变得冰冷。慌手慌脚地给老师拨回去,一听孩子在医院更是立即跳了起来,要不是中岛拦着,可能就会因为暴露狂的名号登上明天的新闻了。

中岛抱着他简单的清理过后,两个人就迅速地跑去了医院。中岛停个车的当口,山田已经开了车门跑得人影都不见了。等中岛找到病房门口来的时候倒是松了口气,低着头站在山田面前的mayu除了衣服脏了点儿至少看着没什么大事。走过去问他,“怎么啦?伤到哪里了没有?”

山田眼里还有余怒,“他居然在幼稚园跟别的小孩儿打架!听说揍了别人好几拳呢。他倒没什么,就是嘴角嗑到了一下,那个小孩儿门牙掉了又磕在了脸上,流了好多血老师就送来医院了。”

“小孩子打架而已,不至于那么生气吧。”

“怎么不至于,他打架我还没那么生气。可我问他错了没有,愣是不吭声,你说我气不气。”

“好了好了,”中岛搂搂他安慰着,“我来问他,你进去跟老师说说吧,那个小朋友家长来了没有?跟他们也好好谈谈,医药费多少我们出,但是要等弄明白到底是什么原因,要不是我们的错我们肯定是不道歉的。”

听着他这么说,mayu终于抬起了头,一双大眼睛红红的,小小的脸上贴了个大大的胶布,有些滑稽,两个人看了却都是心疼的。山田回身走了进去,中岛带着孩子走到一个偏僻的楼梯间,在台阶上坐下,“让爸爸看看,疼不疼啊。”

“唔啊啊啊啊…” mayu嘴一扁,扑在中岛怀里终于哭了出来。过了好一会儿,才一抽一抽地慢慢停了下来,边说还边打着嗝,“他… 呃…说我没有爸爸,呃… 因为我每天上娃娃车都… 呃… 没人送,我就说我有爸爸,我有两…呃…个爸爸呢。然后电视里居然有… 呃… 有你的画面,我就指给他看… 呃… 然后他笑我还说我是撒… 呃… 撒谎精,我说我不是,他不听… 呃… 还说给别人听… 呃… 所以我才… 呜呜呜呜…”说到最后,眼泪又一大滴一大滴地落下来。

中岛觉得他的眼泪直直地击打在自己心上,心像是被人手紧紧握了一下那么疼。他紧搂着儿子轻轻拍着他的背哄着他,自己的眼睛也有些热。“对的,小mayu有爸爸,你有两个爸爸,我们都很爱你。”

等自己冷静了一会儿,中岛把人从怀里放出来,再认真地跟他说,“mayu,如果那个小朋友说你没有爸爸,你有爸爸吗?”

“有啊。”mayu认真地回答着他的问题。

“那你打他一顿他就能相信你有爸爸了吗?”

“可能不会吧。”

“那你为什么要那么生气呢?如果他不相信,有什么能证明你有爸爸,然后让他相信对不对?”

“可是…”mayu语气充满着迟疑。

“要达到使他相信你有爸爸的目的,有很多很多的方法。但是打架绝对不是一个那么好的选择。爸爸希望你以后能在面对问题的时候,能尽可能想些除了暴力以外的方法,好不好?”中岛耐心地同他说。

“嗯,好。”mayu认真地点头,但还是迟疑地说,“可是我没有和爸爸一起的合照啊。“

中岛一愣,笑容温和地看着他,“我们现在就拍一张好不好?”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才发现没电关机了,遗憾地跟mayu说一会儿回家再拍吧。

“走吧,”他站起来,向着mayu伸出手,“我们进去看看小朋友的情况,顺便像他道歉。”

“啊? 我要向他道歉吗?”mayu把手放进中岛的大手里。

“他说你没有爸爸还嘲笑你是他不对。但是你打了他你也有不对。我们要为打了他的行为道歉。”

“好吧。”mayu被大手牵着听着爸爸的话,低头想了一会儿才闷闷地应了一句。

好在对方的父母也通情达理,主动说是自己孩子的错,也没有在意mayu两个家长一个戴着口罩,一个胡子拉碴还戴着墨镜。两家人互相道了歉,这件事情就算是过去了,各自领着缠着纱布的孩子家去了。

到了家里,中岛先是用眼神指使着mayu去跟山田道了歉承认错误,然后跑去家里搬了好几个相机过来死活要拍三个人一起的合照。忙活了半天,等山田烧晚饭的时候才想起手机充电的事情。

刚充上电开了机,手机震得吓得中岛还以为自己用的是几年前的爆炸S7呢。他笑着打开手机,给快要把自己手机打爆了的马内甲打了电话过去,电话接通后马内甲焦急的怒吼传过来他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山田路过的时候看着面色不逾的他随口问道,“怎么啦?”

“我上个月去楼下接mayu那次,被文蠢拍到了。你知道的,事务所拦不下他家的报道的…”这下山田也傻了。

第二天早上,爱好八卦的霓虹人民被有了新的谈资,但不知是文蠢,霓虹两大八卦周刊和一个知名八卦网站的标题一个比一个来得劲爆。

《惊曝Alpha男优中岛裕翔の私生子 隐婚对象疑似年下金发外籍人士》

《独家:消失の少年爱豆山田凉介 秘密回归》

《少年偶像消失之谜 与前组合成员隐婚生子?》

评论(15)

热度(80)